【偽裝者│樓誠】春潮帶雨晚來急(未完)

配對:明樓x明誠
等級:G for now
特別註明:和 偷得浮生半日閒 來日方長 同一系列。
現代平行時空,明樓大學、明誠高中設定。談談戀愛,寫寫日常。

聲明:全部都不屬於我。


晚上,明誠拉了沉沉一箱子的行李到明樓書房,要問他意見。明樓當時正在寫一份訪問稿,案上疊著垮下來能壓死人那樣多的文本,聽見開門聲,探頭望去,找不著人影,只聽見明誠急促的喘氣斷續傳來。

大哥,明誠直起身喊他,明樓總算能從書堆縫隙間看見少年的側臉,雙頰有些泛紅,拿拳頭捶著後腰,一臉認真地朝人說道,我給你整理了些東西,大哥你看看?

明樓注意力這才轉向少年拖來的那箱物事,看這體積和份量,恐怕都要比明誠自己還重,不禁失笑道,你這是要渡大海還是穿沙漠?我們去的地方還有人煙,再說你看我們家那小祖宗的性子,保準不到第二天晚上就喊著沒網路要回家。

對於自己大哥的取笑,明誠朝明樓埋怨地看了眼,又喘了幾口氣才說,我想可能用上的就全帶了,大姐說那裡荒郊野外的,缺了什麼也不好買。

明樓聽人說話語氣,尾音上揚,語速輕快,便細細打量他,明誠眼底閃著盈盈水光,眼睫撲閃,看向自己的神情明明既期待又明亮,可卻要硬生生忍著,不敢大肆張揚,好像生怕這難得的出遊哪裡走岔了,會壞了大家興致,所以他必得先準備地妥貼才能放下心。明誠甚至連明台的行李也一塊備齊了,加之路線、車程,中間要在哪兒休息,有哪些景點適合一家人去走走,晚上若要出去散步,明誠甚至給規劃好了一條安全的步道,這些全都記在他的一本小簿子上頭,密密麻麻,五顏六色。可這明明不是十五六歲的孩子該煩惱的事。

明樓心裡清楚,明誠這些反應都和他幼時那些不好的經歷有關,若是沒有事事想得周到,全無遺漏,便會被人給找出錯處,挨打挨罵。

他闔上書,走到少年跟前,拉著他手問道,來說說你給大哥都帶了什麼,有沒有給自己也準備一份。


距離上回全家一起出遠門已經是好些年前的事,打從明鏡在各地展了店,明樓開始寫他的研究計畫後,明家再沒像這般聚在一塊,去沒人打擾的地方散心。

到湖邊小屋度假那次明誠還小,明樓也忘了是因為什麼事,明鏡一下高興了,便讓明樓空下時間,又聯絡了幾個朋友,很快敲定好行程。當時明誠的行李是明樓替他準備的,就小小一包背在人身後,裡頭幾件乾淨衣物,其餘全都放在大哥袋子裡,明樓給扛在肩上。

一家四口人,準備的東西把小車後車廂塞滿八成,滿滿當當的便出發了。

那趟旅行明誠很有些印象,他回來後把所有能記下能留下的,包括那些沿路撿到的花花草草,明台吃完糖留下的碎紙片,明樓把他抱起來看晨曦時,明誠第一眼見到的景象,他拿畫筆在日記本上鉅細靡遺地描繪了下來,又把兩個口袋裡塞滿的那些回憶,全都貼到紙上,每當翻閱一次,就像又做了一回美夢。

就連明樓也沒見過明誠這日記本,明誠不敢讓他大哥知道這件事,因為若是明樓曉得了,好奇想看一眼,明誠覺得自己多半拒絕不了。



要說這次出遊的起因,那還得從明台這明家小祖宗開始說起。

明樓怎麼也不能理解,小傢伙的運氣竟然就這樣好,好幾千人參加的比賽,也不見他有多上心,問了明鏡只說參加得個經驗便好,獎項那些個事咱們不求,明台以後的日子還長,等他找到了自己興趣,學的開心才好。

明樓曉得大姊對么弟是有些放任的,小少爺的興趣一日三變,什麼有趣的東西都想過醬油那樣沾沾,明鏡只覺著這是明台機靈,有好奇心,從來是鼓勵著他去嘗試。那究竟是個什麼樣的比賽,明樓聽明鏡說起時沒特別放在心上,自然也就沒留下太深的印象,明台自上了基礎學校後,年年要報名、要參加多少樣比賽,恐怕明鏡自己也數不過來,這事只有明誠清楚。小傢伙知道在這家裡,明鏡雖是寵他疼他,什麼事都由著他來,可大姐畢竟工作繁忙,有時一兩天都見不著人影,最能給他搭上手,能求救的,還是阿誠哥了。

至於大哥他是半點不指望,也不敢指望,明台挺怕明樓,那眼風一掃過來,讓人只能立正站好,大聲報出家庭作業的完成進度。


第一學季結束前的一個週末,明台拿了張報名表回家,一進門鞋都沒換,屁股上燒了火似的衝到電話前,嚷著要打電話給阿誠哥和他說事。明鏡當時不在,明樓還在學校寫他的專題,家裡頭只有阿香,看明台急成這樣,以為出了什麼大事,趕緊把小孩攬過來要他細說。

阿香姊,你快讓我和阿誠哥說話,我這報名表等會還要交給老師呢。明台左手一攤,手心裡一張抓皺的白紙,上頭密密麻麻的字,最顯眼那排黑體加粗寫著「生態科學研究競賽─中小學組」。

熬不住明台百般催促,阿香只看了一半,僅僅曉得小少爺是要參加個什麼科學比賽,可為什麼是和明誠說而不是和明鏡,這她就弄不懂了。

阿香好聲好氣的解釋道,小少爺,阿誠哥在上課,不能隨意接電話的,要不我替你打給大小姐吧?

明台一聽臉就垮了,直說不行,非得要和明誠說上話。

阿香好說歹說,才終於弄明白,這比賽是個團體的競賽,組隊報名參加,一隊最多三人,並且隊員裡必須要有一名正在就讀小學的學生,本意挺好,說是讓大的帶小的做研究,一同學習成長。

可這樣只有明誠和明台兩個人啊,明樓年齡太大了不符合資格,和其他隊一比不得吃虧了。

阿香照實把她的疑慮和明台講,只見小少爺彎起一雙眼睛,笑得跟只狐狸一樣。

那有什麼問題,我們家阿誠哥一個頂三個用,不怕他們,這可是大哥說的。明台笑嘻嘻回道,完全沒把自己算成個人力。

阿香被小傢伙逗笑了,想著總之大小姐也不會和明台計較這些,便讓人先別急,倒了杯冰牛奶堵著小孩的嘴,分別傳了短訊給明誠和明鏡,待他們有空時便會撥家裡電話回來。一家人雖各有各的忙碌,但好在並不會因此失了聯繫。



未完。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