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偽裝者│樓誠】段子

配對:明樓x明誠及其衍生
等級:R
特別註明:不成章的小段,每段不相連,練手練文風。
聲明:全部都不屬於我。


之一、

明樓以前讀書的時候會吩咐阿誠在他左手邊的茶几上練字,阿香總會適時地送些熱茶上來給他們倆暖手,明樓在倒茶之前一時興起往明誠的杯裡丟了顆方糖,他從來不知道怎麼應付小孩,明台都是明鏡在看的,明樓只在明台好相處的時候逗他,一旦明台脾氣出來了,不好相處了,他便把人推給大姐。

不過即使是這樣,他也學到了,小孩都是愛吃糖的,所以給阿誠顆糖吃是不會錯的。

方糖落進青釉瓷杯裡清脆地響了聲,明樓往上澆去茶水,茶煙自杯裡裊裊升起,他倒了約六七分滿便止住,因為阿誠的手指扣在杯緣上,他不想燙了他。

「看什麼呢?寫你的字。」

「大少爺,你丟了顆糖進去。」

明樓沒弄明白意思,還等著他的下句話,但阿誠只是這樣看著,好像茶湯裡能看出黃金來。

「不喜歡啊?我以為明台愛吃糖,你也會愛吃糖。」

「不是的大少爺,但您丟了糖進來,糖罐裡就少了。」

「少了阿香會再添滿啊,你擔心這個?」

明樓終於放下手裡的書,細細觀察起面前這個男孩,阿誠看起來是很喜歡的,至少他兩手還捧著杯子不放,眼裡也沒有厭惡的情緒,明樓天資聰穎,鮮少有弄不懂的事,加之自幼失去父母,由明鏡拉拔長大,更是沒少過過看人臉色的日子。

他又從糖罐裡捻出了顆方糖往自己杯裡丟,雖然他不愛吃甜,但偶一為之也無妨。

「這個家裡的所有東西,上至學識教養,下至吃穿用度,只要我和大姊還在的一天,它就不會變少,任憑你怎麼取,隔天來看都還會是原來的樣子。」明樓說,帶著乾元那種慣有的不可一世的口吻,「你進了明家的門,就是明家的人,這個晚上也會和以後所有的晚上一樣,都不會變的。」



之二、

戴對方的眼鏡

「看清楚了沒有?」明樓問道,聲音像是從火焰裡傳來的,燙的能灼傷人。他半跪在明誠前頭,手裡掐著他的膝蓋窩往上扳起,露出後頭細嫩的皮膚,那兒鮮少曬到太陽,呈現一種近乎脆弱的泛白顏色,敏感的很,才咬幾下明誠就說不上話了,只能抓著桌子喘氣。

「再看仔細些,看懂了告訴我。」

桌上攤著一本厚的能讓明台掛科的拉丁文精裝本,具體寫得是什麼明誠沒看清,書名寫了什麼也沒看清,連它怎麼出現在這兒的,明誠也沒看清。橫豎是明長官從他床頭上拿下來的,他床頭怎麼就放那麼多本書呢,他自己怎麼就沒想過把那些書都翻下去呢。

明誠心裡轉了些無關緊要的念頭,將鼻樑上原先冰涼現在已經被他自己的體溫給捂熱的眼鏡,明樓的眼鏡,鏡架有些大,總是要往下掉,他每次往上一推,就能看清自己的腿根和膝蓋裡連著腿內側一片牙印。

明誠張了張口想要說話,吐出的熱氣在鏡片上蒙了一層霧,明樓聽見他的聲音,抬起頭看他,沒戴眼鏡時明長官的眼睛裡總是帶著點促狹和譏諷的笑意,看起來特別特別的像壞人,像漢奸,明誠努力嚥了口來不及吞下的聲音,喉結滾過那聲嘆息的時候他發誓他看見了明樓揚起的嘴角,明誠想把人拽起來也讓他嘗嘗這種身不由己的滋味,只可惜他現在只能揪著人的肩膀,一腳還給掐在對方手裡,另一隻顫巍巍地踮著,像踩在地雷區上,要是一個不小心,就要被名為明樓的慾望給炸得粉身碎骨。



之三、

敞開的浴袍

浴袍上繫的結散了,兩根帶子軟軟搭在明樓手上,衣裡頭是光滑溫暖的胸和腰腹,若隱若現,曲線起伏。明樓摸了一把,柔韌的腰側上有層薄薄的汗,掌下的肌肉繃著,膩手的很。明誠坐在床上,兩手往後頭撐,鎖骨那處凹出了個誘人的小窩,腿間布料還遮擋著沒落下,一片曖昧的光影,膝蓋打開了些,剛好能讓另一條腿嚴絲合縫地擠進去。

有件事得先說。明誠低聲道,說話的時候鼻尖幾乎抵在明樓肩上,他能嗅到他們倆一塊選得那罐野薑花沐浴露的味兒,乾淨的青草香,混著明樓身上淡淡氣息,說不出的好聞。

明樓說,不違反大原則的事我都答應。明誠笑了起來,敢問明長官大原則又是什麼呀。明樓沒立刻回他,叼著衣領往下扯,熱氣吐在明誠肩膀的傷口上,又熱又癢。

第一要務,明長官發話,兩人鼻頭碰在一塊,唇貼在一起,要昭告天下的話用吻傳了過去。得先親一個。

明誠聽話的將濕熱的舌頭探出來,舔上明樓被衣料摩擦的有些乾燥的嘴唇,輕輕吮了一下,又往後退開。好的,明先生。明誠說,這樣您看如何?

心態雖有,可誠意不足。

那還得請明先生說說什麼是誠意了。

那行,我看從這裡開始的好。

一個既輕又重的吻落在胸口上,無數個既輕又重的吻落在胸口上。



之四、

樓誠衍生─譚趙

餐後甜點是空運來的加州櫻桃,擺在被冰透的玻璃碗裡,鮮豔欲滴。譚宗明捻了一顆吃了,把剩下的全推到趙啟平面前。

“嚐一個。”

“太酸了。”

“你沒吃怎麼知道酸?”譚宗明笑道,又拿了一顆要遞到趙啟平嘴邊。

“真不酸?”

“我吃了,甜的很,要是酸你吐出來。”

趙啟平忽地笑了,撐起上身,橫過桌子,纖長的五隻指頭按在雪白桌巾上,抓出幾道皺褶,譚宗明那條縲縈領帶被他攢在另隻手裡往下扯,小趙同學伸出舌頭舔上了譚宗明張著的嘴,沿著唇峰和嘴角弧線舔過,細細吃掉上頭沾著的香甜汁液,完了還不饜足,輕輕一捏男人下巴,將舌頭探進去他嘴裡,捲著同樣甜蜜的舌頭吸吮攪弄。一個濕熱纏綿的法式熱吻。

趙啟平親完後又舔了舔自己濕漉漉的嘴,唇瓣被男人咬得幾乎要透出和櫻桃一般的艷色。

“真是甜的。”小趙同學往自己手心裡吐出一顆果核,是方才他從譚宗明嘴裡捲出來的。



之五、

這事情還得從一袋豆子開始說起。

明樓帶的學生畢業了,歡天喜地的,終於能擺脫苦甜摻半的學習生涯,幾人知道老師平時嗜喝咖啡,每日工作必得消掉一大壺。恰好其中一名男學生,家裡有塊地,母舅那裡有人在栽培這精巧玩意,便打了通電話回去,讓家人捎幾袋上來,權充個心意。

跟著明教授久了,他們幾人自然是明白老師向來不喜收禮,只是這在他們看來也不算什麼特別稀罕的東西,就是個自己家裡種的農產品吧,加工包裝什麼的一概沒有,就是圖個新奇。

幾番討論後覺得並無大礙,便送去了。


只是明樓還是沒收,雖然那豆子的確……聞起來非常的誘人。

明樓說,自己種的也不行啊,要是以後有人家裡是開汽車工廠的,給我送來輛車該怎麼是好。

說完幾人都笑了,懂得明樓意思,便只將卡片放在桌上,準備和老師道別。

一行人中有個女孩子,叫許湮,心思玲瓏剔透,眼睛一轉,喊住了那個拿來豆子的男生,說,這裡有煮咖啡的機器呀,上回來給老師看專題作業的時候看到過,不如我們煮一杯給明老師喝吧。

說完又轉身問明樓,老師,這樣就不算送禮了,我們只是給您泡壺咖啡,就像平時一樣的。

這下子明樓也沒法再拂他們的好意,便笑笑坐了下來,任由學生們搗鼓那些器具。

不一會,房內便充滿了薰人欲醉的香氣,初時聞著有些辛香,這氣味到了喉間緩緩轉為清淡的苦味,再吸吐一次,便又聞到了淺淺的花果甜香,層次豐富,卻又完美協調。據那男學生說,這豆子品種是自家地裡混出來的,本只是圖個農家樂趣,並不打算大量栽種,市面上當然也是買不到。

這一說讓明樓更感興趣,畢竟香味光聞著就能讓人垂涎三尺,真泡出來還不得是天上人間?

只是這一喝倒喝出了事。



明樓推開家門時,整個人還沉浸在下午那美好的餘韻裡,以至於他甚至沒想起得在外頭多走幾圈,散一散滿身濃郁的氣味。

明誠聽見玄關有門落鎖聲,知道是明樓回來了,便擱下湯勺,揩乾手,從廚房裡探出身,隨口說了句晚飯要好了。

他準備要給明樓脫大衣的兩手才伸到一半,便抽了抽鼻子,挑著眉試探問道,大哥今天有客人啊?

明樓背對著他,微微點頭道,幾個今年畢業的學生,一起回來看看我,說完轉回身,又接了句,時間過得快啊,這都第十屆了。

也許是因為心情好的緣故,明樓說這話的時候,嘴角微微翹起,眼角多了幾條被他笑出來的歲月鑿痕,讓明誠一下子看的忘了神。

這人多狡猾啊,經年易老,他人都只得華髮如霜,鬢如雪,只有明樓,明誠每次看他,都仍舊能看見那個丰神俊朗的輪廓,一點沒變。



之六、

口袋裡的手機嗡的震了下,收到一條短訊,李熏然反射性拿手蓋著它。其他人都還專心聽台上隊長的季度簡報,滿屏幕黑字,遠遠看去像視力測驗表上的英文字母。

他趁著沒人注意,偷偷從口袋裡掏出機子刷開螢幕,上頭寫著:凌遠傳來一條消息。

一看內容,第一行白底黑字寫著:你家大寶在我手上。

李熏然往下滑兩行,訊息裡附了張照片,照片右上角有只鯊魚被棉繩捆在餐桌椅上(李熏然的椅子,他前兩天才給換過椅套),桌上擺著四菜一湯一甜點,熱氣騰騰,大蔥段翠綠油亮,紅肉拿濃油赤醬燜過,春笋嫩白,光看著就讓人覺著餓。

鯊魚被棉繩一圈一圈勒成粽子,兩顆扣子做成的眼珠黑油油的對著鏡頭,給廚房燈一照,看來竟有些哀傷。

李熏然看著他心愛的大寶,一下沒忍住,噗哧笑了出來,笑完才想掩嘴已經太晚了。

台上隊長一雙厲眼瞟過來,拿眼神剮了這還收不住笑的李警官一下。

李熏然朝人眨眨眼,勉勉強強收回笑,挺直腰脊正坐,一臉無辜又無害的樣子,隊長拿他這表情沒辦法,咳了一下又轉回去繼續念他的稿子。

見隊長饒過他,李熏然趕緊兩手並用,飛快的傳了條訊息回去,別啊,別傷害大寶,贖金多少我都答應你。

那頭顯然也在等著,傳出去的訊息很快被讀取了,嗡一下又是一條回來。

就等著你這句話。

回來的時候車開慢點,別急。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