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metheus Xover The Hitchhiker's Guide to the Galaxy】 Fragments


配對:無
等級:G
特別註明:忘了什麼時候隨便撇的一個短篇,寫計畫寫到一半翻出來把自己萌一臉血
聲明:I own nothing.



黃金之心上迎來了新的乘客。

當那名金髮、身材瘦長的男人出現在艦橋內時,馬文幾不可聞地嘆了口氣。當然,這裡所謂的『嘆氣』是形而上的那種,馬文不可能真的嘆氣,他是個機器人,會在意量詞的特殊型號(他自己說的)。

金髮男人走到眾人面前站定,然後盯著柴法德微笑。

「日安先生,今天有什麼吩咐呢?」

亞瑟看向柴法德的眼神就像在控訴他是個耍老千的騙徒一樣。

「柴法德,這傢伙是怎麼回事,你說過全宇宙只剩我和崔莉恩兩個僅存的地球人,而他看起來正常的要命。」

崔莉恩好奇地上下打量著金髮男人,並露出微笑輕輕點頭,當大衛對她自我介紹的時候,崔莉恩就笑得好像自己是個羞澀的女大學生那樣。

馬文對自己硬體裡所儲存的形容詞感到絕望,他竟然連羞澀都用上了。

「好了我想我接下來的工作只剩下去刷馬桶。」

福特轉過頭來看著他,好像對這第一千次出現的『無來由憂鬱』(可惜黃金之心上沒有心理醫生,馬文常這麼想,不然他就可以該死的糾正這些謬誤)感到疑惑。

「你又怎麼啦?不歡迎新人?」

「他是個機器人,一艘船上不需要兩個機器人。」

「他是機器人?!」
「大衛你平常都做些什麼?」
「我要來點乾葉子沖滾水再加點牛乳房分泌物的飲料。」

福特看著那個名叫大衛的機器人轉身,用某種難以理解但對他來說似乎易如反掌的語言在與黃金之心溝通著,馬文這時用他的腿(就是用來撐起他整個身體的那部位)狠狠踢了椅子一腳,便走到一旁坐下,再也不動了。

大衛從液體產生器那裡端來一杯飄著醇厚香氣的東西走過來,遞到柴法德鼻下。

「您的伯爵紅茶加三匙牛奶,先生。」

亞瑟不可置信的看著那杯東西。

「上次我要喝的時候,黃金之心用了整艘船的效能來處理我的要求,全部工作都停擺了,我們甚至差點因為這樣沒來得及逃過狙擊,你是怎麼做到的?」

「他可以做到幾乎任何事,我從COTSCO買來的。」柴法德‧癟頭士聳聳肩,好像他只是買了一個全自動的空氣清新機。「金卡會員限定。」

大衛朝亞瑟和福特微笑,遞給他們倆一人一杯用某種豆類泡成的飲料,而一旁崔莉恩則早就捧著她加熱到溫度剛好,充滿碳水化合物和可可脂液體的馬克杯,翹著腳翻看他們接下來要去的星球簡介(這本書同樣是大衛帶來的,或者說是買大衛附贈的,最新一期銀河便車指南)。

「噢……謝謝。」亞瑟接下了咖啡,生平第一次覺得自己如此輕易就被收買。

「我覺得這是癟頭士的陰謀,他妄想靠著一個機器人重新當上大總統。」福特喃喃念著,望向原本馬文靠坐著的地方,但現在那裡變得極度陰暗與憂鬱,對亞瑟說道:「馬文需要點空氣,夥計,你去看看他。」

不等福特說完,大衛便走了過去──不顧宇宙漫遊員的無聲尖叫──輕鬆舉起只到他大腿附近的矮小機器人,看著他大頭中間的光學感應器冷光部位微笑。

「來點F.A.M.*?」


馬文被大衛帶走的時候黃金之心響起了輕輕一聲嗡鳴,然後便自動開啟非或然率推進器準備往下一個星球前進。

癟頭士看起來一點也不擔心馬文,這是當然的,他從來沒擔心過,他甚至連6乘7是多少都不在乎。

福特正想跟著進去看看時,黃金之心傳來警報,柴法德那群在宇宙政府的好夥伴們透過超空間跳躍追到這裡,根據上回的瀕死經驗,他曉得自己現在最好不要亂動,畢竟再被變成一次毛線玩偶可不是開玩笑的。


*F.A.M. Full Android Maintenance



Fin.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