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物】十二月的傾斜 III

The Magic of December is Over.

十二月的傾斜 I

十二月的傾斜 II


我大概已經把該看得都看完了,他的片子說實在既不好找也不難找,剛剛好卡在讓人想要得到又不會讓你輕易得到的微妙之處。老實說我真的很希望我的病重能隨著追完電影而得到緩解,但顯然好像只是在自欺欺人而已。

本次片單:

  • 1997 Six Ways to Sunday
  • 2000 Gossip
  • 2002 Blade II
  • 2003 Octane
  • 2008 Hero Wanted
  • 2010 The Conspirator


他還拍了好幾部難以言喻的short films,也是最難找的一塊,其中有幾部我甚至看不出來他有演,如果有人想看的話,我們再私下……


  • 2006 Walls (short)
  • 2008 Clown (short)
  • 2009 The Chase (short)
  • 2010 Ollie Klublershturf vs. the Nazis (short)


排列順序按照imdb上的出品年份,非評價及觀影順序。



【Six Ways to Sunday 1997】


這部片的設定一直讓我想到La Pianista《鋼琴教師》。



母親這個角色真是人類生命裡永恆難解的題目。


不過這部片不是來解題的,這部片是來看內褲的↓(ㄍ


Norm實在是很適合演這種需要瑟縮在某個角落的娘砲角色。

Tumblr上有人說Norm在裡頭的角色是個Twisted Innocent,如此弔詭的形容,但卻又恰當的找不出任何不妥。


《Six Ways to Sunday》不是部看完之後會讓人開心的片子,但也沒有那麼沉重,我想這其中有很大一部分的原因是來自Harry的單純,他不矯揉造作,也不會刻意掩飾,所以在鋪陳母親與自己和自己與另一個女人之間的關係時,不會將罪惡感投射到觀眾身上(但鋼琴教師是屬於會的那種),我們能夠很單純的享受Harry的美麗(腦殘粉發言)、稚氣和他的小小冒險。

同樣地,他雖然會為了殺人而感到不安,但很快就會將這全都歸類為工作而放下心來,觀影人不用陪著主角糾結、鬱悶、渴望救贖,Harry根本不需要別人救他,因為他的世界裡除了母親有點煩人以外其他一切正常,他有份工作、有喜歡的女孩,並且每天早上起來都有煎餅可以吃,這樣就很完美了。

這些前頭的點綴讓最後的結局看來如同夢境那樣不可思議,Harry講電話時顫抖的語氣真讓人想要好好的抱抱他(自重)。



這部的顏也是非常美好,有時間可以看看。



【Gossip 2000】


(台譯:致命八卦站)

因為是冷門片,所以這部的片子實在賣得非常便宜。

\黑髮萬歲/\黑髮萬歲/\黑髮萬歲/\黑髮萬歲/\黑髮萬歲/


我好喜歡黑髮藍眼睛喔~~

Gossip很好看,Norm在裡頭飾演的角色Travis是個創作者這點也很討喜,愣頭愣腦的傻樣子實在太可愛了~


Lena大姊在GoT裡那充滿心機的微笑已經在我心中烙下無法磨滅的痕跡,所以一開始看這部的時候我就一直覺得她還留著什麼後招……事實證明果然如此(請別放馬後砲)

這部的賣點就在下面這段:

Derrick: I just need your help...I just need an one-night stand...OK?
Travis: (nod)

(不要再造謠了)

Gossip的劇情簡介隨便搜尋一下應該就能找到,雖然裡頭有些橋段有點刻意為之,但整體來說還是很建議Norm廚們看得影片,因為Travis在裡頭好可愛好可愛啊~



【Blade II 2002】


放這張私心也太重了

(台譯:刀鋒戰士)

這部片應該很多人都看過我就不多說了,奇怪我以前看得時候怎麼從來沒發現這個人呢?(托腮)
我還曾經為了丹哥又看一次,竟然還是沒發現,是哪招……

另外我要公開譴責那個寵物刺青的位置,哪裡不好紋紋在下嘴唇內側……私心太明顯了!刺青師踹共!!




【Octane 2003】


(台譯:魔界重生)
啊我發現我已經開始亂放圖了,反正會找到這裡來的不是想看Norm的就是想看Norm的所以應該沒什麼關係吧……

本片裡就是個跑龍套的角色,沒什麼好說的,除了最後被大魔王咬斷舌頭那裡有些看頭之外其他地方我都快轉掉了。


說到咬舌頭,讓我想起以前國中看歌劇魅影時,冷不防看到有個女人的舌頭被完全拉了出來……那時候受到了很大的驚嚇,想說這不是個美好的音樂劇嗎為什麼要這樣對我。

和那經典橋段比起來Octane就稍微遜色了一點(因為沒拍到舌頭ㄍ),在那個當下至少有一百種殺死對方的方法,The Father卻選擇了咬舌頭……在女主角面前……舌吻了另外一個男人……然後讓他欲仙欲死…………好吧我們就讓這件事過去吧……



【Hero Wanted 2008】


我真的在亂貼圖囉~

(台譯:通緝英雄)

這部片真的……有點糟……

一切都是如此莫名奇妙,莫名奇妙的車禍事故、莫名奇妙的翻了這麼多圈但裡面的小女孩卻一點擦傷也沒有、莫名奇妙的額頭中彈沒有當場死亡、莫名奇妙的一見鍾情、莫名奇妙的追殺、和莫名奇妙的自我探索。

很努力的想拍英雄片卻變成如此莫名,我實在看不出主角除了對已逝的老婆一往情深念念不忘之外還有什麼性格上的刻畫。

相較起來,這兩隻↓


還比較有貓膩一點。

Derek(上圖左)對著新來的大傢伙說

"If I tell you to fuck up Swain(上圖右), you fuck up Swain. Don't you ever threaten him in front of me again."

「如果我讓你幹掉他,你才能幹掉他。不要再讓我看到你在我面前威脅他!」

差別待遇不忍說。


另外,Swain一直想去海灘撿貝殼的願望好可愛。





【The Conspirator 2010】

(台譯:刺客共犯)

一開始我純粹是為了這個畫面而看,束縛SO萌。


但我懷疑我看到的是刪減版本,再不然就是導演偷藏了花絮,因為我都沒看到這兩個畫面啊!


這部片裡JM飾演律師Frederick,負責為謀殺總統的嫌疑犯Mary Surratt辯護。由於在戰期,政府高層希望儘早給民眾一個交代,同時用該案的判決震懾南方剩餘勢力,Fred一開始非常不想接這個案子,他就像大多數人一樣認為如此明顯的謀殺不需要審理。

不過可想而知Fred最後是傾向於相信Mary Surratt是無罪的,真正的主謀是她兒子。


行刑前的表情真是如泣如訴,明明就是凶手竟然還擺得出如此無辜的表情,這個人真是太恐怖了ㄜ~



趕在12月的最後一天發完這篇,我的12月電影馬拉松終於發病結束。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