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物】Generation Kill epi.1 Get Some


芒果推薦片單:Generation Kill(台譯:殺戮世代)

本篇主角↓


LT. Nathaniel Fick/Stark Sands

認真的影集心得及介紹→  

剛開始看這部影集的時候我只知道內容大概是在講關於伊拉克戰爭的事,除此之外都不清楚,GK第一集都在忙著辨認每個角色的臉孔和他們的位置。

本來想說就先這樣看過去算了,但是到第一集中間的某個橋段時不小心燃燒起來,立刻去把剛剛得過且過的部分查清楚,事實證明,有愛是最重要的

我只花了一個晚上就看完了,但卻花了兩天才把背景知識補齊,用主科來譬喻那兩天用功的程度大概就像是下禮拜同時考有機、Cell和分生那樣。時至今日我仍然覺得我有很多地方還不了解,如果有哪裏打錯歡迎指正。
  • 在這裡你不會看到對了解GK有用的知識
  • 這裡不直
  • 這裡偏心很嚴重
  • 這裏充滿變態的妄想



這是本篇最正直的一張圖。

影片裡一直不斷聽到的Bravo 2指的是第一偵察營B連2排,他們有很帥氣的五台Hanvees。

First Recon Battalion(第一偵察營)的marines受過完整的偵察訓練,舉凡潛水跳傘爬山及各項技能,可以想像,第一偵察營就像國中的A班一樣,裡面都是閃閃發亮的精英們。

這五台車通常的順序是:2-1 Alpha→2-1 Bravo→2-2→2→2-3


一開始是一場演習,接著演習後召集各車小隊長開小型檢討會。

以上這都沒什麼問題,這時候我才剛開始認識這群人,只有一點微弱的印象疑惑他們的排長長得好年輕這樣真的OK嗎?


是不是,跟我一樣看起來像大學快畢業而已(亂講)
BTW,排長的車是編號2的那台,由副排長駕駛。


Sgt. Brad "Iceman" Colbert (車代碼2-1 Alpha)

接續上張圖。

我童年第一次看到兩隻蝴蝶屁股對屁股的時候完全不懂牠們究竟在做什麼,還以為被樹汁還花蜜之類的給黏住了,直到翻了老師送給我的什麼一百問之後才了解到原來牠們正在mating,嚇了小IneVan一跳。

我第一次看到這畫面也是一樣,直到去查資料後我才知道他們這時在Eyefucking,於是就豁然開朗了。


演習完後回到基地,排長提醒大家要做好準備。

Nate常常出現這種抿嘴的表情,好想摸他頭。


Sgt. Rudy Reyes (車代碼2-2)

因為這是部根據事實改編的影集,所以每個角色都真有其人,而Rudy這個角色,是由他自己扮演的。

於是我們又可以再一次見證First Recon marines的高品質。


Nate和他的Mike "Gunny" Wyne

Gunny是副排長,Nate常常徵詢他的意見,我貼這張圖沒有別的意思,就是那個意思(又來)。
我喜歡GunnyXNate和喜歡BradXNate的程度差不多,如果是Brad&GunnyXNate我會更心花怒放。

帶領過團隊活動的人應該都有這樣的體會,副手的能幹與否,常常決定了大部份的時間是身處天堂還是地獄。

Wyne屬於前者,他能有自己的意見,可以在領導者有所疑惑的時候肯定他或者提示新的思考方向,除此之外不會有多餘不必要的胡思亂想,不會強出頭的硬要帶領一群人爭功。

而且還能在領導者情緒失控時主動出面安撫下屬,如此面面俱到的副官哪裡找(左手背拍右手心)。


這種樣子太超過了,真的。

左邊那個小小的殘影就是寫出本影集原著的Reporter Evan Wright,Nate正要把他帶去Bravo 2的營帳裡認識大家。本來marines對他的到來十分不以為然,但在聽到他為色情雜誌撰寫文稿時,幾乎全部人的精神都來了。

這種狀況是很可以理解的,就像是突然有人到你家坐下說:我想坐在這裡看看你們平時生活的樣子。

如果是我一定在他旁邊放補蚊燈讓蚊子都過去咬他。

在這種狀況下要是那個人說一句:其實我還幫BL小說畫插圖。

立刻奉茶擺點心了有沒有。


這一幕是我對GK印象最重要的轉折點,在此之前我都抱持隨遇而安的心態,沒有認真把劇情弄清楚,還把Gunny跟別人搞錯副排我對不起你啊!!

Nate正在用他無辜的萌萌光輝唬爛長官們,為他的隊員們辯駁。

這件事的起因是Rudy沒有合法使用(在營帳外)爐具導致Brad's Driver Ray被炸傷,這件事如果曝露,很可能有人會被處罰,因此Nate為了保護他的隊員們,公然使出了這種犯規的眼神!!

結果連我也被說服了有沒有!!馬上停下影片去google上輸入generation kill找資料有沒有!!從此以後有什麼不懂立刻去搞懂有沒有!!

要是有機我也這麼有愛我就會是書卷獎了(全錯)


又是這種眼神有沒有!!


[設計對白]我要帶這隻回家。

Capt. Craig "Encino Man" Schwtje,B連連長,也是Nate的直屬長官,在本片裡是綜藝咖

他做的蠢事不計其數,在我們看來非常好笑,但要換成是我當他的下屬,可能會一秒掐死他,就像ㄟ咪姐那樣,永遠有辦法搞爛任何事。

和上張圖是連續的畫面,Nate覺得上頭突然送來一堆pizza明顯不太對勁,加上姐妹連A連頻頻動作,於是便來問他的上司是否有什麼新消息。

Encino Man東扯西扯一堆沒講到重點,還擋住最重要的地圖沒分配下去,Nate好不容易拿到地圖正要結束對話去送給隊員時他補上一句:48小時後我們就要出發進伊拉克囉~~>__^

於是Nate露出不可置信的眼神離開。

Gunny不但沒有抱怨還說:幸好他有記得講這句話。

由此我們可以知道,從第一集開始就不用對這個連長有什麼太多的期待。


招牌動作。


和上張連動,Eyefucking。
大家都視而不見,我想我也不必為這對新人說什麼了。


[設計對白]你這個壞人。(刺傷)

每當Nate又出現這種困擾表情時,十之八九原因都來自於他的長官Encino Man。

這次是他發現Bravo 2挺進到伊拉克邊境時不會有空中支援,而這個消息卻不是從上頭傳達而是他自己的耳聞。

Encino Man的唯一用處大概就在於身處這個乾燥國家,他的腦袋可以用來吸水保溼,因為長得跟海綿一樣有很多洞。


困擾表情again。

Bravo 2在路上遇到武裝伊拉克民兵,對方手持AK47攻擊意圖濃厚,但Nate請求下答接觸指令卻被連長拒絕。

於是他們和伊拉克武裝份子的第一次接觸是在揮揮手請對方離開的情況下結束。
Ray ray形容:We waved like Bitches.


這樣有沒有很清楚了(尛)Bravo 2大家都很習慣這種事了。


來張Iceman。
剛剛遇到武裝份子連長下令不盤查讓他們離開,現在是遇到求救的平民,連長也下令不給予幫助,離開。

裡面有很多人因為不想參與所謂聖戰而逃離居住的地方,他們有些因為走太久腳底和腳踝受傷嚴重已經無法再繼續走下去,但是上頭因為戰術要趕進度,選擇不停留繼續往前。

Brad大概在想:What are we fucking doing now?


於是第一集就在這種淡淡的憂傷中結束了。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