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Men: First Class】Reaching Out

Chapter 9 Reaching Out 伸出手

對 Erik 來說,憤怒曾經是他賴以維生的東西,他吸食這些情緒作為養分,就像食物,如果沒有憤怒做為動力,他也許就不會在這裡了。


配對:Charles/Erik
等級:G
聲明:I own nothing.



Moira 有時候會想,如果自己當時沒有堅持要找出在 Hellfire Club 中所發生的怪異景象的答案,她是不是就不會遇見 Charles,也不會牽扯上這些事情?她可能會一輩子安安穩穩地待在辦公室裡,偶爾出外勤調查那些永遠不安份的政治人物,然後最終在某個案件裡因公受了點小傷,名正言順地申請退休。

但她也只是想想而已,因為現實生活不會停下來等待你細細思考接下來該如何走下去,自從她決定和 Charles 合作後,Moira 覺得每一天睜開眼都像是在冒險,能操控龍捲風的傢伙、舉起幾噸重的船錨大肆破壞的恐怖份子、伴隨著不祥紅煙出現的惡魔以及能變成鑽石的美麗女人。

這些只有在幻想中才有可能會出現的人物,現在她全都見識過了,甚至,她還抓到了那名叫 Emma 的鑽石女人。

一開始這個入侵計畫並不受到支持,因為現在是美俄雙方關係的敏感時期,要是有人發現 CIA 勢力深入到蘇維埃高級官員的家中,那會是多大的一條國際新聞?Moira 不敢也不願去觸碰這條底限,只是所有的情報都暗示挑起兩國爭端的 Sebastian Shaw 非常有可能會出現在此處,加上她的 Boss 似乎對讓變種人成為戰力這點頗有興趣……

的確,他們是很強大的盟軍,但也同樣難以掌控。

那個早些時候不顧她的勸告,執意衝進目標家中的男人現在坐在悍馬車旁,臉上一片陰霾,跟著他一起衝進去的 Charles 則不見人影,Moira 不是不識時務的人,她知道這時候去找男人攀談絕不會有好下場。

女探員抓住身旁經過的士兵詢問是否有看見青年教授的去向,大兵指了指遠方草地上一個小小的黑色人影,那裡曾經是被重兵戒備之處,卻在 Erik 的能力下頃刻間化為烏有,Moira 不知道 Charles 待在那裡做什麼,她只得叫過一名士兵盯著他,他們不能再讓任何一個人受傷了。


五分鐘前從總部傳來的惡耗讓所有人都大受打擊,Charles 尤其不安,Moira 想要試著安撫他,但很顯然對方聽不進任何一句話,只是不斷地催促著他們趕快回去,Moira 知道他擔心 Raven 的安危,但不論再怎麼快速都還是必須要收拾好這裡才能離開。

相較起來,褐髮男人就顯得鎮定許多,而他們能抓到 Shaw 的左右手 Emma Frost 也大多拜他所賜,在男人不顧一切衝進宅邸裡過後約莫二十分鐘,Charles 和他便帶著那個女人走了出來,那時的 Moira 沒有注意到兩人間異常緊繃的氣氛,之後雖然稍微有點察覺到不對勁,但也無暇顧及了。


- 十分鐘前 -

當 Erik 將 Emma 用鐵條捆著帶出去交給 CIA 時,Charles 站在他身旁低聲開口道:「Erik,能談談嗎?」

男人側過頭看向青年,他臉上帶著一種難以言喻的表情,那讓 Erik 想起某人即將要宣佈壞消息時的樣子,一分的難以啟齒,外加九十九分的『我很遺憾』。

Erik 點點頭,隨著 Charles 往悍馬車旁走去,青年側面臉龐的線條顯得有些僵硬,男人猜想八成和他剛才做的事有關係,像 Charles 這樣一輩子幾乎不曾有過打鬥經驗的人,一定無法理解為何自己會對另一個人如此心狠手辣。

青年在門邊停了下來,抬頭看向男人,嚴肅地問道:「如果我剛才沒有阻止你,你會殺了她嗎?」

果然,Erik 心想,果然是這個問題。

Charles 看向他的雙眸藍的出奇,Erik 嘆了口氣,正想要回話時,青年突然又開了口,眼角有一絲落寞。

「……我本來想要這麼問的,但我不認為知道答案會有什麼改變,而且老實說,我最想問的並不是這個。」他停頓了下又繼續說道:「Erik,你是跟誰一起來到這裡?」

「什麼意思?」男人皺起眉。

「字面上的意思,你跟誰一起來到這裡?你的目的又是什麼?」

Erik 直視青年,對方臉上沒有開玩笑的痕跡,他將問題在心中反芻幾次後開口道:「我知道你想說什麼,Charles,你想要提醒我別自己一個人衝過頭,必要的時候還是得顧全大局才行……是吧?」

「不,我只是想提醒你要記得我在你旁邊。」Charles 語氣森冷,他繞過 Erik 往前方的草地走去,那裡還躺著幾個先前被鐵絲緊緊纏住的俄國士兵,回頭加上了一句:「只是這麼簡單而已。」


Charles 離開的背影充滿拒絕接近的氣息,Erik 皺起眉,青年這樣的反應令他感到陌生,以往 Charles 總是笑容滿面、幽默親切,甚至一開始他因為沒追上 Shaw 而心情壞到極點之際,Charles 都能帶著笑容與他侃侃而談。

如果不是為了指責他專斷獨行,Charles 為何要發這麼大的脾氣?

回程的路上兩人始終保持著沉默,Moira 雖然坐在前座,但也感覺地出來有些不對勁,因為在來的路上兩人可是一路從邊境高談闊論到檢查哨站附近才中止話題,若不是這小徑在這個季節裡沒多少人經過,他們八成已經穿幫好幾次了。

但現下……Moira 搖搖頭,算了,現在最重要的是趕緊回到總部,最近一次的聯繫仍是不清不楚,只依稀聽得出來狀況慘烈,幾乎沒有任何安然無恙的人類生還者,她捏緊拳頭,想要平復自己心裡的恐懼。

他們離開才不到 12 小時,而敵方只有三人,只需要這樣的兵力,就能幾乎殲滅整個戒備森嚴的秘密基地……難道人類在他們面前,真的像螻蟻一樣毫無反擊之力嗎?


叩叩。身後木板傳來敲擊聲響,Moira 中斷思考打開暗窗,看見 Charles 的臉從後頭露了出來,青年低聲表示,那名被俘虜的女心電感應者想要一點私人空間解決生理需求。

由於身分特殊的關係,Moira 和 Charles 都認為最好別讓一般士兵監視,改由他和 Erik 兩人戒備。Emma 在看見前來監看的人竟然是他們兩個後,只是勾起唇角輕笑了下,略為不屑地撇頭往森林深處走去,兩個男人則快步跟上。

Charles 拋出思緒跟著女人,這樣無論她躲到哪裡,他都能發現。

上一次的讀取讓他記住了這個人,Charles 曾經嘗試著向 Erik 解釋這種感覺,那有點像嗅覺,或是聽覺,每種聲音、每種味道都有其獨特性,你很難向一個從來沒聽過該種聲音或聞過該種味道的人描述它們,但只要有了經驗,只需要少少幾個提示,便很容易回想起來。


『這麼說,你讀過我的記憶,我又是怎麼樣子的?』Erik 笑著問道,Charles 記得他那時心情很好,因為只有在心情很好的時候,男人才會露出牙齒微笑。


「Charles。」Erik 走到他身旁,他們兩人現在站在一棵落葉松後頭,粗壯的樹幹正好能遮住男人們的視線,好讓 Emma 保留她最後的隱私。「我們得談談。」

青年抬起頭 (他總是抬起頭的那個),有些意外聽見對方這麼說,他還以為兩人會一直這樣沉默不語直到返回基地,不過很顯然地男人比他想像中更為坦白直率。

Charles 點點頭,環抱起雙臂等待 Erik 的話。

「老實說……我不懂你的意思。」男人捏了一下鼻樑,眼神飄向旁邊幾棵落葉松,欲言又止。「我習慣自己行動,很少需要顧慮到其他人,擅自闖入的確對你們造成了不必要的危險,但即使再重來一次,我還是會做相同的事,因為對我來說抓住那個女人才是最重要的。

至於你的那兩個問題……我不懂你為什麼要問,因為那很顯而易見,和我一起來這裡的是你,目的則是找到那個男人。」Erik 神情嚴肅地說完,等待 Charles 的解釋。

聽完男人的話,Charles 愣了幾秒,接著他感到有某種東西沿著喉嚨往上爬,禁不住咳出來後,才發現竟然是一連串止不住的笑聲。

青年往後靠在樹幹上,看著面前男人有些手足無措的樣子,他覺得這已經是最好的道歉了。

「你是個好學生,Erik,非常認真的那種,真希望我能給你些獎勵。」

「別拿我開玩笑,Charles,告訴我到底是怎麼回事。」由於 Erik 眉間已經皺得不能再皺,所以 Charles 決定還是不要再逗他了。

「我在生氣,也可以說是憤怒,這種情緒肇始於對某個人或某件事物的不滿或極度不同意,而我剛剛的憤怒則幾乎具備了上述那些理由。我對你生氣、對 Shaw 生氣也對我自己生氣,我對你竟然完全不和我討論就自己一人擅自進入危險區域感到生氣,也對無法被你信任的我感到生氣。後者尤為重要,因為你讓我覺得我和其他人沒什麼不同,我們都是你急欲擺脫的對象。」Charles 微笑道:「這樣,了解嗎?資優生 Lehnsherr。」

Erik 眨了幾下眼,正欲開口說話時,空氣中忽然傳來一絲細微的碎裂聲響,接著是持續不斷的枝葉折斷聲,一聲轟然巨響後,兩人左前方一棵松樹倒了下來。

「啊,看來 Frost 小姐已經好了。」Charles 走出樹幹的遮蔽,正好看見女人踩著大步往他們這裡走過來。

「打斷你們說話了嗎?」Emma 仰起頭,下巴與脖頸的線條堪稱完美,既不卑屈也不示弱,Erik 心想,難怪他會如此倚賴她,Emma 就像第二個 Caspartina。

「不,我們正好談完。」Charles 也朝她露出笑容,意味深長地看了 Erik 一眼,對方則淺淺一笑。


Charles 一直沒有說出口,他覺得 Erik 就像黑珍珠一樣。

在他很小的時候祖父曾經拿出來給他看過,那是被藏在抽屜最深處夾層中的珍寶盒裡,用天鵝絨布反覆包了好幾層,年幼的 Charles 以為老 Xavier 要給他看的是什麼閃閃發亮或神祕驚奇的東西,沒想到打開來時卻只是個黑漆漆的圓珠子。

老 Xavier 要 Charles 輕輕地拿起它,朝著光線的來源處旋轉,原本深黑暗沉的珠子突然反射出了七彩的光芒,就像彩虹的源頭,上面有無數的色彩在流轉。

祖父說了很多關於這種珍寶的故事,關於它是如何被人類發現、它的稀有和珍貴,以及因它而起的無數爭奪、怨恨與悲傷,從此這種珠寶便在 Charles 心裡有了不同的地位。

他現在還不打算將這件事說出來,就像 Erik 還不打算向他要求任何事一樣,不是不願意,只是兩人都還在試探彼此。
Charles 想總有一天 Erik 會明白他自己的價值,也明白他對他的價值,即使這段過程會有些波折,但至少他們正在慢慢靠近對方。



回到基地後,幾乎所有人都被那滿目瘡痍的景象給嚇傻了,原本固若金湯的堡壘如今成為一片廢墟,Charles 立刻在人群中找到了 Raven,他在進入能夠心電感應的範圍後便開始進行搜索,所以並沒有浪費時間在尋找上。

之後的決定雖然有些倉促 (並且拜某人所賜,那群年輕人被激起戰鬥意志後各個顯得躍躍欲試),但 Charles 還是認為他對這群孩子們有責任,他之所以和 Erik 一起把他們找出來,為地就是希望他們能夠善用自己的能力。

Xavier 大宅從來沒一次住進過這麼多客人,而鮮少與同齡朋友相處的 Raven 就像隻小鳥般歡快,她自願擔任參觀團的導遊,拉著眾人一起去探索。

Charles 和 Erik 落在隊伍的最後頭,他已經漸漸習慣總是有個人走在自己身旁,另外加上時不時的肢體接觸。

他仍在思考 Charles 的話,對 Erik 來說,憤怒曾經是他賴以維生的東西,他吸食這些情緒作為養分,就像食物,如果沒有憤怒做為動力,他也許就不會在這裡了。

但那和 Charles 的定義卻有些不同,他生氣從來不是為了從別人那裡獲得些什麼或不認同對方,他只是為了要活下去。

Erik 不曾對別人說過這些事情,事實上,他也沒有對象可以述說,將這些話語吐出口比當眾赤身裸體還要讓人覺得尷尬。


「Erik,不要掉隊了,在這裡你可是會迷路的。」Charles 在前方轉角處喊了一聲,然後得意地說道:「這裡很不錯吧?」

「我很好奇你以前怎麼生活的。」Erik 揶揄道,「在這樣艱苦的環境中。」

「噢,你會慢慢了解的。」青年眨眨眼,朝他伸出一隻手。



Tbc.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