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ison Break | Lincoln/Michael】Living in the memory of our song

終於看完四季加起來總共81集的越獄,真的是超好看啊!
雖然阿弟在第四季裡像是被吹過氣球一樣腫了一點,但事實證明人的潛力無限,眼睛會自動裝上過濾鏡頭,導演也會幫你cover,所以其實還是一樣帥喔


雖然已經知道結局並不是Happy Ending,但比起和Sara共組家庭,相親相愛的走完下半生,我更喜歡現在這樣。(Sara飯請自動忽略這段發言)

因為Michael的一生裡,占有他最多時間的還是Lincoln。

時間能改變的東西太多了,包括習慣、記憶或感覺,等到Michael逐漸習慣另一個人的陪伴,以前那個人的體溫就會漸漸模糊,直至被覆蓋,最後消失不見。Lincoln不是個完美的人,常常看到一半我也會很想打他的頭叫他放聰明點,但是他對Michael的那種愛與保護,幾近於溺愛程度。

第四季才出現的母親角色就是個很好的對比,Michael對她說就算Linc不是親哥哥那又怎樣,他甚至比親生母親還要愛他,所以他不會選擇跟她走。

那一段實在淚崩了,雖然它應該是很緊張的橋段,但是我已經完全可以get到Michael對Lincoln的了啊!

一起長大、一起在寄養家庭間被踢來踢去、一起被父母拋棄,這些記憶怎麼可能輕易的被取代呢?

怎麼可能因為一句〝Michael我其實一直很愛你〞就被抹滅呢?

無論什麼樣的感情都需要培養,不是一朝一夕就能突然存在的。

就像第一季的女主角Veronica說的:「你們的兄弟之情大概是我見過最古怪的了。」

至理名言啊!!

V姐你果然慧眼,一語道出Prison Break的主軸兄弟之情(並沒有)


如果Lincoln天天對著這張臉我覺得要拒絕他的要求實在是件很困難的事......
哥哥請繼續加油,好嗎?

配對:Lincoln/Michael
等級:G
聲明:I own nothing.



Grand River, New Mexico

夜晚下的格蘭德河寂靜而神秘,因為沒有什麼人會來這裡,距離此處方圓五英哩內杳無人煙,除了那些想要隱藏些什麼或亡命天涯的人之外,不會有人喜歡此處,這裡一切都太安靜,沒有任何聲音可以稍微分走注意力,待在這種地方只會使人感到害怕因此瘋狂。

Michael坐在河畔,盯著河中一點許久目光失去焦距,今天所遭遇的殘酷打擊使他一直無法好好思考,但等到真的可以一個人獨處時卻又恐懼去回憶,因為一旦打開這記憶的匣子之後,那段時光的洪流便會將他淹沒,而他會溺死在裡頭,就像船錨一樣沉入水中。

Michael抱著膝頭,儘可能將自己縮到最小,這種時候總會毫無來由的升起一股孤獨感,像是一條漂在水中的小船,無所依賴,無所停靠。

忽然背後襲上一陣溫暖,Michael感到有人往他身上披了一件外套,不用回頭也知道是誰,果然左手邊Lincoln一屁股坐了下來,右手自然的搭上Michael肩頭。

粗獷男人先是沉默了一會,然後才沙啞著嗓音低聲道「Mike…不管怎樣,我想要讓你知道我會一直在這裡,在你旁邊……老爸他…呃…你曉得他不善言詞,就像我一樣,他時常提起你,我起初以為那只是敷衍我好讓我相信他的手段,但…嗯…我只是想說,他是愛你的,你懂我的意思嗎?」

Lincoln通常不喜歡說那麼多的話,他覺得比起說,更喜歡直接用做的,而且不可否認他口才不好常常會說錯話,所以如果能直接用行動證明那是再好不過。但是對於這件事Lincoln實在是無能為力,Michael還小的時候他便無法讓母親起死回生,這次同樣也不行,因為無可挽回,所以生命的逝去才會如此讓人心痛。

Michael聽了Lincoln的話後微微點了頭,他聽得出來Lincoln的聲音有些哽咽,每次都是如此,每當他們又被丟到另一個寄養家庭時,都是Lincoln先來安慰他,告訴他一切都會好起來,而他始終會在他身邊,就算Lincoln自己同樣也很害怕,但他死也不會讓Michael知道。

「別想太多了,那老頭…呃…老爸他這輩子都在對抗COMPANY,他的心願就是扳倒他們,這也是我們之所以留下來的原因,但是Mike,看著我……」Lincoln抓著Michael的肩頭將青年轉過來,直直的看進那雙彷彿未曾遭受污染的淡綠色眼睛「你已經做得夠多了,看我,我現在站在FoxRiver外頭,我們成功的逃出來,你已經成功了,沒有必要為了一個只見過兩次面的老傢伙再去冒險,Mike,你知道我是很認真的,我一直都很認真。」Lincoln皺著眉,眉間皺痕如此深刻就像它從來沒有鬆開過一樣。

Michael看著Lincoln和他相似的眼睛,淡綠裡混了一點天藍,如果是在晴天的陽光下那會變成水波盪漾的藍色,像海洋一樣。

「我懂你的意思,Linc,我真的懂。我只是……最近太多人死去,你知道我對這種事一向沒有辦法,我沒辦法克制自己不去想,我們都知道爸爸他並不願意這樣,我想我可以原諒這點,原諒他因為工作而拋下我們,再次見到他之後我以為我們三個可以從此團聚不再分開,我知道這種想法很天真,但我真的是如此希望。」Michael將下巴靠在膝蓋上,低聲道「COMPANY奪走了爸爸,也差點奪走了你,Linc你知道我從小就不是很勇敢的人,但如果有人想要搶走原本屬於我的東西,那麼他們就得為此付出代價,我是這麼想的。」

Michael抬起頭,朝男人伸出左手,微笑道「我想要去給那些傢伙一點顏色瞧瞧,你說呢?」

Lincoln對那眼神中的堅定感到五味雜陳,看著眼前這個以前總會在睡前來他床邊撒嬌,說他不敢一個人睡的男孩,如今已變成一個聰明冷靜的男人;那個總是跟在他身後要他帶著一起走的膽小鬼,現在卻隻身走進險惡萬分的FoxRiver將他救了出來。


他想起Michael第一次上學的那一天,他牽著他的手走到學校前面,告訴男孩說六個小時後他會再來接他。

「但我怎麼知道你一定會來?」男孩抬起頭,像湖泊一樣澄澈的淡綠色眼睛求情般的盯著他。

「你不知道。」Lincoln那時正在煩惱關於一份臨時工的問題,所以他回答的不是很專心「你只要知道放學之後在這裡等我就對了。」

然後他便鬆開手離去,如果上工第一天就遲到對於這份新工作顯然不是個好的開始。

Lincoln走的時候沒有回頭,所以他沒有看到男孩眼裡揮之不去的恐懼。

那天打工結束後已經是下午四點半,比放學的時間晚了整整一個小時,他趕到學校門口的時候,小Michael抱著膝蓋坐在那裡,臉上的表情他一輩子也不會忘記。

有時候他常會想,是不是就是那個表情,讓他一直對他放不下心,一直在潛意識裡把他當成是還需要人照顧的男孩。

「嘿……」Lincoln走到Michael前面蹲了下來,他沒有問他為什麼不自己一個人先回家「你知道嗎?街角那家雜貨店的巧克力棒在特價,如果你想要的話,就牽住我的手。」

Michael眨了幾下眼睛,將淚水收回去,然後才伸手抓住Lincoln。

「你以後也會來接我回家嗎?」

「當然,我說到做到。」Lincoln咧開嘴露出笑容「不過有時候會有意外,像今天我幫懷特先生多跑了趟腿,所以會比較晚來。」

「沒關係。」Michael前後擺著兩人牽在一起的手「不過遲到的那一天要請我吃巧克力棒,晚上也要睡一起。」

「嘿你這小子要求越來越多了啊。」Lincoln玩笑性的捶了一下Michael的肩膀。



「Mike,你知道我會和你在一起,從來都是如此,以後也會是這樣。」Lincoln將青年伸出的左手緊緊攢進掌心,兄弟倆相視而笑,一直都是兩個人一起走過的,這次同樣不會例外。

「我有點餓了,有什麼吃的嗎?」Michael回頭望著篝火邊。

「我在車上找到一些乾糧……」Lincoln在外套口袋裡翻找,拿出一包餅乾,有點擔心的朝Michael那晃了晃「…不過上面有點葡萄乾。」

不出所料青年形狀好看的眉毛微微皺了起來。

「只有一點點,我保證。」Lincoln將餅乾和水遞給Michael「我一直不懂,你怎麼會這麼討厭這東西,老實說它並不難吃。」

Michael把餅乾掰開,將小黑粒一顆一顆捏出來丟到Lincoln掌心。

「如果你曾經被強迫吃一個月的葡萄乾,也會像我一樣討厭它。」Michael審視著因葡萄乾被拔出來而變得坑坑洞洞的餅乾,確定沒有落下任何一顆後才放心一口咬下。

「是之前虐待你的那混蛋?!他只讓你吃這東西?」Lincoln不敢置信的大聲問道。

「那都過去了Linc,現在我只是討厭葡萄乾而已。」Michael聳肩。

「等等你現在就說清楚,和那個把你關起來的混蛋是同一個人嗎?」Lincoln不屈不撓,他知道Michael從小常常因為表現的太出色而惹來許多麻煩,一個寄人籬下的孩子不應該這麼顯眼,像一顆無法忽視其光芒的鑽石原石,正慢慢的被雕琢顯露光華。

Michael歪頭回想了下,說道「你還記得有次你剛從少年看護所回來,卻發現鑰匙打不開家門的事嗎?就是那時候。」

「我記得那個混蛋把家裡的鎖全換了,我以為他是針對我……難道不是?」

「當然不是Linc,他連你什麼時候回來都不知道。」不知怎麼的Lincoln覺得Michael的聲音聽上去帶著愉悅「因為他總是把我關起來,我很怕你知道這件事之後會和他起衝突,這樣我們又會被帶去別的地方……所以我把關我那房間的鎖給拆掉逃了出來,他知道這件事之後以為我也有其他門的鑰匙,所以……你知道結局如何,我在你回來那天才開始吃葡萄乾以外的東西。」

Michael開始進攻下一塊餅乾,一顆一顆的將它們全都拔起來。

「難怪在那之後你變得那麼……難以控制,我還以為你青春期到了。」Lincoln想起Michael那時提出要去屋頂把天線拆掉和在水塔裡丟老鼠屍體的鬼點子「我真的以為我帶壞你了,你這小混蛋。」

「我就把這句話當成讚美了。」Michael彎起嘴角微笑,向後隨意一躺,雙手枕在腦後「如果還有機會能去煩惱這些小事情該多好。」

Lincoln看著Michael在夜晚仍舊閃爍光輝的眼睛,也放鬆了下來往後躺在地上凝視星空,喃喃說道「會有機會的Mike…會有機會的……」




Living in the memory of our song.
生活在我們如歌的回憶裡。



Fin.

留言